麻辣干贝

我有感情必须发泄,有爱憎必须倾吐,否则我这颗年轻的心就会枯死。

【大腐华福】Lair

文笔渣 ooc 别喷

以“他是我最爱的人”为开头,“我恨他”为结尾,he和be不限

梗源@无昼 

 

 

 “他是我最爱的人。

华生在小说的后记里写到。

 

在他见到福尔摩斯的第一面他就知道他要栽在这个有点神经质的小侦探手里了。越去了解福尔摩斯就越能察觉到那双蜜糖色泛着光亮的眼睛下的忧郁悲伤,他把自己伪装得很好,有些事情他不是不知道不熟悉,只是他觉得没有必要,自己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

 

跟上福尔摩斯的脚步,成为了华生乐此不疲的小爱好。他想着就以这样的关系陪伴着福尔摩斯,医生和侦探,本来就是绝好的搭档。可福尔摩斯的行为常常使他觉得不安,有时候不知道他从哪回来就带了一身伤。

 

他听说艾琳回来了,她是唯一一个让福尔摩斯仰慕和欣赏的女人,从福尔摩斯看向她的目光中就能知道,自己可以放手了,不是所有的爱都有一个好的结束,既然有人可以照顾他、懂他,自己就很满足了。

 

之后他和玛丽结了婚,玛丽是个很好的女人,优雅知性,对什么事有自己的想法。他从没怀疑过自己要娶玛丽的心,但当见到福尔摩斯,他都无法忘记自己的感情蒙蔽自己的心。

 

可是没过多久他的小侦探在他的面前坠下了山崖,他是个医生,知道那样的高度和水流速度意味着什么。

 

可他怎么能就以这样的方式离开呢?他的福尔摩斯,在他闯进去的那一瞬间,抱着莫里亚蒂决绝地坠了下去,他甚至都没来得及读懂那双眼里感情,连翻飞的衣角都没让他瞧见。如果自己再快一步,如果自己没有结婚,如果艾琳没有死去,如果.......

 

福尔摩斯的葬礼是在两个月后的伦敦办的,那天没有下雨没有风,阳光的温度和平常一样。回想这段时间的事,华生觉得过了好几年,其实也就是半年不到,一切都变了。自己还有新婚妻子,他需要快点走出来,但他不甘心这样一个传奇完美的人物就悄无声息地在伦敦的心中消逝,他打算写点东西,或许会没人看,但他就是想留住福尔摩斯,不管用哪种方式。

 

有玛丽的帮助,小说很成功。在出版了五六章后,吸引来一大堆读者,在伦敦弄出不小的动静。苏格兰场也看过,在一开始还来找华生询问要不要公开福尔摩斯的原型,不过被他拒绝了。

 

他还在期望着那个人有一天可以回来,毕竟每一次他都会化险为夷不是吗。

 

他们的故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半年过去,已经要完结了,在打下“end”之后,华生有一种完成了使命的安定感。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也没有什么一定要去做的事了,看着玛丽的脸,他想着他也应该开始想想自己了。

 

“等一下,玛丽你是从哪得到这份包裹的?”

 

“不知道,就光填了我们的地址,是市内的吧。”

 

“福尔摩斯......是他!”

 

“送东西的人还在门口,你可以去问问他,华生。”

 

华生以为自己可以冷静地面对关于那个人的一切了,但就在看到一个小小的呼吸器,自己的心还是会掀起一阵狂风骤雨。

 

他还活着,我还能见到他这个想法占据了华生的大脑,拿起呼吸器冲出了家门。

 

可是天不遂人愿,华生更觉得是福尔摩斯在躲着他。

 

去了贝克街、拳场和苏格兰场都没见到小侦探的华生,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到月亮高悬时,带着伦敦的晚风一起回到了家。没关系,至少自己知道他还活着。

 

玛丽没去问他,让他自己回到了房间。

 

直到三天后看到小说结尾“end”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加上的“?”,华生才反应过来,自己再一次被小侦探给骗了。

 

多年前伦敦桥上的夜莺与风,在华生心里扎了根。

 

在深巷中一个裹着驼色大衣的男人捧着那本热销小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小声地念着书上的文字:“本书到这已经停笔,但他们的故事永不落幕......没看出来华生文笔还挺好,没抹黑我,嗯。”

 

“Holmes,”男人猛地抬起头,出乎意料地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庞,挑了挑眉,“没想到我们华生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进步神速,现在可以找到我了......”华生伸手把眼前人抱了个满怀,迟迟没有放开,“I hate you.”

评论(4)

热度(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